取翼

取自花丛懒回顾,一笑正坠双飞翼

 

[全职/多cp]全明星狼人杀(全)

慕谨汐:

写个狼人杀写了1w4,我也是……

 

全明星狼人杀

 

 

Warning:

1.本节目由BILIBILI萌战独家赞助播出;

2.为了看着爽,上帝视角/加人物细节;

3.欢迎为喜欢的选手投票,pick him up!

4.当然如果愿意盘人物逻辑,当然非常欢迎=w=。

 

韩张/喻黄/叶王/周江/双花/林方 

文/慕谨汐

 

人员配置(12人局4神4民4狼+上帝):

上帝:王杰希

一号玩家:喻文州(白狼王:自爆时可带走场上一位玩家)

二号玩家:黄少天(民)

三号玩家:韩文清(猎人:神职,除被女巫毒死外,其他方式死亡时可带走一人)

四号玩家:张新杰(守卫:每晚可守护任意玩家不被狼杀害,不可连续两晚守护同一人)

五号玩家:林敬言(民)

六号玩家:方锐(民)

七号玩家:孙哲平(狼)

八号玩家:张佳乐(民)

九号玩家:苏沐橙(狼)

十号玩家:叶修(狼)

十一号玩家:周泽楷(女巫:具有一瓶毒药一瓶解药,可选择救一人或毒一人/每晚只能用一瓶药/不可自救/同时被守卫守护女巫解毒则算奶穿,同守同救=死)

十二号玩家:江波涛(预言家:每晚可查验一人身份)

 

上帝(王):“天黑请闭眼,守卫请睁眼,请选择守护的对象。”

 

张新杰火速睁眼,完全没带犹豫地选择了自己,之后乖觉地闭上了眼睛。

动作干净利落,毫不拖泥带水,赢得了上帝的允首。

 

上帝(王):“狼人请睁眼,白狼王请举手示意。”

 

苏沐橙是最早睁开眼的,和坐在她对面的喻文州对视了一眼,接下来向左右手边看到了同样睁眼的叶修和孙哲平。

叶修对这个配置感到很满意,露出了笑意,转头跟上帝眨了下左眼,口型说“我运气不错吧”。

与此同时喻文州举起手,示意自己是白狼王。然后不出所料地收获了叶修和孙哲平的挑眉。

 

上帝(王)面带一点点笑意看着叶修,镇定自若地说:“狼人请杀人。”

 

喻文州摸了摸下巴,目光集中在了正在百无聊赖咂嘴的6号玩家方锐身上,接下来就看到叶修也跟自己比划了一个6。孙哲平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,苏沐橙笑了下表示全听叶修的。

狼人统一意见归票6号玩家——而此时,6号方锐的咂嘴动作还没停下,简直迟钝得仿佛树懒,对即将到来的危险一无所知。

确定屠杀6号之后,叶修给喻文州做了一个自己和苏沐橙上警的姿势。

喻文州思索了一秒,点头同意。

叶修又看了上帝一眼,做出口型:“看哥的”,然后闭上了眼睛。

 

上帝(王):“女巫请睁眼,昨晚这位玩家死了,你有一瓶解药你要用吗?你有一瓶毒药你要用吗?”

 

周泽楷晃晃悠悠地睁开眼睛,在看到王杰希给出6号玩家的手势之后特意歪了歪脑袋,好好地确认了对方是谁——看到是方锐之后,周泽楷很明显地松了一口气。

他咬下唇的动作很明显,显然是在救和不救之间陷入了犹豫。因为犹豫的时间太长了,所以上帝又问了一遍:“这位玩家死了,你有一瓶解药你要用吗?”

隔了好久,周泽楷半垂着的脑袋才突然抬起,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,疯狂摇头。

 

上帝(王)有些同情地看了一眼仍然在咂嘴的方锐——后者对于自己的悲惨命运仍未可知:“你有一瓶毒药你要用吗?”

 

周泽楷东瞅瞅西看看,眼珠转了三圈,最后安静地闭上眼睛了,睫毛扑闪扑闪。

 

上帝(王):“预言家请睁眼,请选择你要查验的对象。”

 

江波涛睁开眼睛,睁眼的第一时间就是半忧心忡忡,带着犹豫地转向了周泽楷。他所观察的对象正微微咬着下唇内侧,手指也不安分地搅在一起。

江波涛挣扎了一会,伸手比划了身旁的11号玩家周泽楷。

 

上帝(王):“看我的手势,好人是这个,狼人是这个,他的身份是这个。”

 

在看到王杰希比出好人手势的瞬间,江波涛彻彻底底地安心了,他又看了身旁小动作不断的周泽楷一眼,笑着合上了眼睛。

 

上帝(王):“猎人请睁眼,今晚你的开枪状态是,这个。”

 

韩文清迅速睁开眼睛,全程论睁眼速度和他堪比的大概只有干净利落的张新杰了。王杰希对这位玩家和猎人的身份匹配度感到十分契合,于是轻微点了点头。

韩文清对这个来自上帝的赞叹并不感冒,看到上帝的开枪手势之后迅速闭眼了。

 

上帝(王):“上警玩家请举手。”

 

2号玩家黄少天,3号玩家韩文清,6号玩家方锐,8号玩家张佳乐,9号玩家苏沐橙,10号玩家叶修,12号玩家江波涛纷纷举手。

 

上帝(王):“天亮了。现在秒钟32,除以12余8,8号玩家往大开始发言。”

 

8号玩家张佳乐,从刚睁开眼睛就是一副嘚瑟的样子,和旁边的孙哲平露出一个“看哥表演”的表情,结果在听到上帝第一个指令就是自己的瞬间,笑容僵硬在脸上:“卧槽怎么上来就是我啊?我就上警来看看,跟真预言家表白啊,退水退水!”

秒怂的张佳乐放弃了竞选警长,孙哲平好笑地摇了摇头,恰好被张佳乐看到了,对自己做了一个大大的鬼脸。

 

9号玩家苏沐橙,露出了招牌的微笑,“嘻嘻,9号玩家是真预言家哦!昨晚验人有惊喜,给后面10号发查杀,请大家投我当警长。接下来布置警徽流:因为还有女巫和守卫我肯定不会只活一晚啦,那么两轮验人,警上我验一下12号江波涛吧,警下验4号张新杰。”

 

10号玩家叶修,在听到自己被发查杀牌的瞬间发出了轻轻一声“啧”,遂即说道:“首先跟8号玩家解释一下,为什么上来就是你,自古枪兵幸运E啊不是你是谁?”然后他收获了张佳乐的中指。

叶修不以为意,笑笑,继续说:“8号玩家起手秒怂退水,可能是时间仓促没准备好说辞吧,不过不排除起手悍跳狼悍跳失败的可能性。然后接下来聊9号玩家,给我发查杀是吧?”说到这里他转眼看向苏沐橙,后者冲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眉眼弯弯。

“因为我是个好人,所以9号玩家预言家身份不坐实。前置位发言给后置位发查杀,肯定是为了炸哥身份啊,9号玩家这个初衷吧,还是好的,所以哥暂时信你好人身份。那么10号玩家聊自己啊,10号玩家这轮肯定是好人身份,上警是为了防止预言家对跳的时候大家不知道投谁,哎,这个时候就可以考虑哥了。”

在这句话说完的瞬间,叶修收获了满场(除苏沐橙和周泽楷以外),所有的“呸”。

叶修仍旧不以为意,就像是早就猜到这个场景似的,又说:“那么接下来呢,如果我找到了我心中认定的预言家,我就会在他发言的瞬间选择退水。”

 

12号玩家江波涛,发言前露出了一个礼貌而不失无奈的微笑:“前面几位前辈的话我盘清楚了。8号玩家张佳乐起跳预言家失败,行为不做好,但是鉴于情有可原,他的身份我先不聊吧。9号玩家前置位发查杀明显是个炸身份的举动,10号玩家的表现也算正常,暂时看不出狼面。那么12号玩家是真预言家,昨晚验了——”

江波涛话说到这里,轻微地歪了歪头,理所当然地看了眼周泽楷。被看的那人立刻从有点儿耷拉在位子上的样子转为端端正正坐好,回应自己。

“昨晚验了我身边的11号玩家。”

周泽楷的眼睛骤然明亮。

“很不幸……”

周泽楷的眼神黯了下去,整个人都蔫了。

“验到的是金水。”

周泽楷死而复生啦!

江波涛忍不住地想笑,克制了一会儿才说:“11号玩家是我的金水。至于为什么验他,大家都懂得,给小周金水身份,接下来他就可以无忧无虑划水了。”

江波涛收获了满场的中指。

他想了想,说:“接下来我的警徽流,我想从我身边的朋友开始验,1号2号顺验吧。”

 

2号玩家黄少天,我们留意到,在发言前他深深地吸了口气:“我靠终于轮到我发言了啊,哎我说叶修刚刚那个发言有点长啊,超时了没有?上帝你不管管吗?”

王杰希甩了他一个白眼,心想你也有资格说别人发言时间长?

黄少天在这个时候脸皮不一定不比叶修厚,即使没有得到上帝反馈,他也继续道:“我说,前面都在瞎逼逼叨叨什么呢?啊?你们考虑过本剑圣这个全场唯一真预言家的感受吗?”

并没有人露出相信的表情。

黄少天只好把头扭向喻文州的方向,寻求肯定。

后者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,于是黄少天骄傲起来,继续他的表演:“本剑圣昨晚也验了一个我身边的玩家,是谁呢?是3号玩家韩文清还是1号玩家文……喻文州呢?对,那肯定要先从我们蓝雨内部解决吧你们说对不对?那我们队长1号玩家呢,是我的金水宝宝。好!那么接下来本剑圣要留警徽流了!警上不验了,我们改改套路,我就验一下警下的4号5号吧!盘狼坑让本剑圣第六感,这两人里面必有狼!”

黄少天还要说,结果被上帝冷酷无情地打断了。

 

上帝(王):“时间到。”

 

2号玩家黄少天:“王杰希你这是公报私仇!”

 

上帝(王)不为所动:“3号玩家发言。”

 

3号玩家韩文清,韩文清的发言就和他的表情一样,只能用冷淡来表达,他一共只说了四个字:“强神带队。”

他说完的瞬间,身边的张新杰不经意地垂了垂眼睑。

 

6号玩家方锐,伸了个懒腰:“哎我说,你们终于表演完了。我问一句,”他把头先是扭向左边,又看向右边,各问了一次:“退不退?退不退?”

9号玩家苏沐橙果断举手:“退水!”退下来之后又吐了吐舌头。

6号玩家方锐继续:“6号玩家真预言家啊,报查验之前……我说,你们警上也太和谐了吧?10号玩家叶修啊,我说你平时跟谁杠上都折腾对面半条命的,这次看到苏妹子发查杀你就软了?不合适吧?还有12号玩家江波涛啊,你说10号自己讲9号苏沐橙前置位查杀是好人行为就算了,你特么还跟风叶修,也夸9号好人?你一个‘预言家’上来一共就说了一句有用的话,11号周泽楷好人。请问给警下发金水捞票这是一个合格预言家该做的事情吗?”

6号玩家方锐抹了把鼻子,表现出对于场上这些家伙虚伪做作的不认同。

6号玩家继续说:“还有,那些个什么强神带队,什么明明知道大家根本不信你身份还装预言家的朋友们,早点退水得了,别搅局了好吧?6号玩家,我,方锐,才是全场、唯一、真正预言家。给警上12号玩家江波涛发金水。警徽流8号张佳乐9号苏沐橙顺验。我就看你们8910三人上警,必有妖。”

 

在方锐振奋其词的过程中,苏沐橙捂嘴笑了两次。

黄少天在听到那句“明明知道大家根本不信你身份”的时候,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,然后在方锐发言结束的瞬间,没好气地说:“退水退水!”

他退下来之后,立刻收获了喻文州安慰式的摸头。黄少天扭过头,对对方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,又活蹦乱跳起来了。

 

上帝(王),一副我就默默看你们装逼的表情,确认道:“请仍在警上的玩家举手。”

 

这次举手有3号玩家韩文清,6号玩家方锐,10号玩家叶修,12号玩家江波涛。

叶修嗯哼了一声:“个别强神是不是可以退了啊?这不是你的轮次啊。”

韩文清冷笑:“愚民说个屁。”

 

上帝(王)完全无视两人幼儿园口水仗行为:“请未上警玩家投票。”

 

1号玩家喻文州、5号玩家林敬言、7号玩家孙哲平投给了6号玩家方锐。

4号玩家张新杰弃票。

11号玩家周泽楷眼睛也不眨地举了12号江波涛。

 

上帝(王)面无表情:“恭喜6号玩家方锐当选警长。”

6号玩家方锐喜滋滋地拿到了警徽,和大家打招呼:“谢谢大家,谢谢大家!”又看向林敬言:“老林,你看我这个实力!”

上帝(王)继续面无表情:“宣布昨晚死讯,昨晚6号玩家倒牌。”

方锐脸上的笑容渐渐凝固。

 

怎么去形容这种感觉呢?大概就像是足球运动员拼尽浑身解数,突破重重阻碍,孤身一人以身犯险终于把球踢进了球门,结果被告知这球门是自家的,一样。

不,或者对于方锐来说,他此刻承受的打击比这更甚——踢了乌龙球好歹还有反攻的机会,但是倒牌了,那就是彻头彻尾的凉凉。

方锐的心里被大雨洗礼。

与此同时上帝王杰希还雪上加霜地催他:“请迅速移交警徽。”

 

方锐有点委屈地看了一眼身边的林敬言,伸出手,颤巍巍地将警徽递出去。

众人屏住呼吸,眼见着全程一言未发的林敬言就要得来全不费工夫,正酝酿着措辞准备骂方锐是猪的时刻——

方锐迅速往回一收手,“哎呀我们林大大贼好骗,我怎么可能把警徽给你啊谁知道你什么身份?”

林敬言的手还悬在半空中,安慰的话到了唇边,演化成一句草泥马。

方锐扭过头去,把警徽隔空抛物地丢到了江波涛怀里,然后才认真地发言:“那没辙,哥这真预言家倒了,你们自求多福吧。12号江波涛,虽然这个金水是个什么玩意儿我也不知道,对吧?那你们自己聊呗。盘一下我心目中的狼坑,还是那句话,8910三人上警必有妖,警下1喻4张5林7孙里头肯定也有问题,至于那个11号吧,你们也聊不出什么名堂,实在不行把他出了。”

还沉浸在“小江终于拿到警徽了”的巨大快乐中的周泽楷听到有人报了自己的号码,迅速敏感地直视了方锐一眼,肉眼可见地皱了皱眉头,小小声地骂了句“活该。”

“我遗言完了,”方锐最后一眼回望全场,最后又想到什么似的,补充:“最后一句,嘻嘻嘻,女巫沙雕。”

完美发表了他本人对于女巫见死不救的愤怒之后,我们的6号玩家,倒牌了。

 

上帝(王)打破了僵局:“警长决定死左死右。”

 

江波涛单手在桌面上颠来倒去转了警徽两圈儿,像是在仔细琢磨,然后轻飘飘撂了句:“死右。”

 

5号玩家林敬言已经猜到了江波涛的这一选择,听到“右”的瞬间,就坐直了身子,目光灼灼看了众人一眼,仿佛无产阶级革命勇士,“这局有点崩。在6号玩家发言之后其实基本上我就认定他是我心中的预言家了,如果硬要说理由的话,看状态吧,虽然12号江波涛状态也还行,但是确实,提供信息太少了。作为真预言家,这样不为好人做事,总是显得欠缺说服力。那么在6号玩家真预言身份确认的情况下,12号依旧警上不退水,其实这个行为在我心中极其不做好。本来我已经准备第一轮票出12了,结果没想到出了状况,12号金水。”说到这儿,林敬言露出有一点儿遗憾的表情。

他在说话的时候内心活动最为丰富的应该是周泽楷本人了,前半程听林敬言吐槽江波涛,他满脑子滚弹幕似的:“不对不对不对不对,江才是预言家预言家预言家,你骗人骗人骗人,你是狼是狼是狼,今晚泼你泼你泼你……”而到最后听到林敬言又说想票12号然而12号金水的时候,又露出了一点儿骄傲的神情。

周泽楷正在骄傲。

骄傲着骄傲着,就听5号林敬言话音斗转:“那么,12号聊不动,我们来聊一聊被12号做低身份的11号吧。金水的警下金水,怎么听怎么没有说服力,并且在刚刚6号真预言家拿票的情况下,只有11号给票12号,提醒各位,很可能是睁眼狼看到12号乱报信息,知道他是假预言家,故意误导才投的票。所以踩一脚11号,完毕。”

周泽楷的脸,冷了。

 

4号玩家张新杰,到目前为止,这位战术大师的表情一直很冷静,听人说话也一直是维持着半垂着头的姿势,直到这会儿目光都聚焦在他身上了,才沉思了一会儿,说:“轻踩5号,如何做到百分百确信6号真预言家的?如果6号真预言家并且真验实12号金水,那么12号江波涛在明知自己‘不是预言家’的情况下,仍然不接6号全场唯一预言家的金水,目的何在?”说到这里张新杰终于抬起头来,先看了眼林敬言,又看了眼江波涛。

“因此,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总结陈词,“12号身份姑且不谈,6号的行为在我眼中做不成真预言家,但是既然已经出局了,那就姑且当他民的走吧。5号玩家林敬言如此言之凿凿,除了感情因素外我更大概率相信你是晚上的睁眼玩家,5号暂归狼坑。我估计警下可能有两狼,如果5号可以认领一个位置的话,那么1号喻文州和7号孙哲平当中可能还会再出一狼。我是民,今晚出谁待定,但是应该不会跟票警长。”

张新杰着重强调了“不会跟票”之后,补了最后一句:“最后,轻踩3号,警上发言,太烂了。”

 

3号玩家韩文清,在收到4号玩家的评价之后,面不改色道:“4号玩家踩我,把我拔高到话题中,先不论我们两是否具备狼面,首先澄清第一点,我们两至今不具备共边关系,或者说4号和我至少不互为彼此的狼同伴。那么在此前提下,我跟风4号玩家,警上不退水是因为我对6和12的身份都持怀疑态度,在10号叶修存有狼面的情况下,我坚持不退水,是为了投票留余地,帮后面看票型。可以自证好人身份了吧?4号踩我一脚就算了,后面玩家请捋清思路再发言,我再说一次,强神带队,抗推好吧,谁撞个枪口试试?”

3号玩家的发言让场上尖锐的气氛瞬间转冷,特别最后一句话里威胁意味甚重。

张佳乐抱着双臂打了个哆嗦,问孙哲平:“你听明白韩文清啥意思没?我给你翻译一下,就是说,张新杰说我什么都可以,你们都特么不行。我呸!”

 

2号玩家黄少天,“我说,3号玩家你威胁谁呢枪都掏出来了,面对此情此景,朋友们你说我们除了把他推出去看他枪毙谁之外,还能怎么办?让本剑圣来告诉你们,当然,还可以——”

韩文清一个眼刀飞过。

“还可以认怂啊哈哈哈哈哈,”黄少天尴尬而又不是礼貌地笑起来,“给大佬递茶,我们小人物惹不起就躲呗。那能怎么办?毕竟我就是个四字强神——普、通、村、民。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路历程,昨天夜里发生了什么我全都不知情,夜里太孤单太寂寞了,我就上了个警,结果本剑圣组织了那么完美的发言你们居然没一个人信!于是作为一个好人,我就觉得自己不该参伙方锐和江波涛的那点恩怨情仇了,果断打出退水流,不给好人惹麻烦。对,我认为,不给好人惹麻烦就是我自证好人身份的最佳写照……”

“不是,等会,”这次是张佳乐打断了他的发言,前者一脸憋闷的样子看过来,“我说,你能不能别说废话?给点有用的信息?”

“我觉得8号玩家这个思想就有问题!”黄少天来劲了,“哇作为一个好人,在废话和假话里面我选择了只说废话,不说假话,其实恰恰是说明了我的身份是在为好人着想的。”

众人:请你闭嘴……你并没有为我们着想……

“8号玩家却宁愿我说假话也不让我说废话,其心可诛啊。结合8号玩家上警直接退水的反应,我认为他是一匹合情合理的悍跳狼。我的发言结束了,给12号金水表白,给3号强神表白,另外我要票8号!过。”

 

1号玩家喻文州,大概是截至目前为止,唯一一位全程面带笑容微笑聆听大家一本正经胡扯,泰山崩他也不喜形于色的演员了。

“大家说的都很好,”喻文州说,“但是我的看法可能存在一些差异。关于6号玩家后置位抢预言家身份而又发给12号金水这样矛盾的做法,在我这里看来其实是逻辑混乱的。假设6号玩家真预言家,换位思考如果是我的话,我一定会给12号疯狂递话,配合12号完成炸白狼王自爆之后再自认预言家身份;而如果12号真预言家的话,在6号自愿替死的情况下,我就会理智退水,给6号炸白狼王的机会。然而事实证明,6号和12号在彼此互相认预言家的情况下都没有选择退水,那么我认为只有一种可能——6号和12号都不是真预言家,所以两人才会都想以民的身份替预言家挡刀。因此在我这里,二人身份都偏作好。不过,”说到这里喻文州笑了笑,把目光凝聚到江波涛身上。

江波涛心上一凛。

实际上,在喻文州提及为什么自己不退水让方锐挡刀的时候,江波涛满肚子有苦说不出:要不是为了扶不起的周泽楷,要不是力保他金水身份,自己何必强势展露身份要警长呢?

“12号玩家的身份要相对低一些,毕竟,6号竞选在我这里只能是挡刀民了——要说他是自刀狼再上警悍跳,未免太作秀了一点。而12号竞选预言家,是仍然可能存在狼预言可能性的。因此下一位,希望12号玩家好好聊一聊自己的身份。盘一下狼坑吧,我觉得既然12号有悍跳嫌疑,那么8号玩家上警退水应该就不是安排好的悍跳了,所以8号因为12号身份做低而稍微抬高了一些。”

8号玩家张佳乐疯狂点头。

喻文州斜歪了歪脑袋,手指反扣桌面轻轻敲了几下,又继续说:“而9号10号配合这么默契,反而让人奇怪了。虽然大家一致认为9号沐橙前置位发查杀是为了炸身份在做好人好事,但是我反而觉得,要是炸身份的话,9号的位置炸一下12号玩家或者2号玩家是不是更好些呢?毕竟10号玩家就挨在9号后面,万一要是紧张了反而说错话,那不是可惜了么?”喻文州眯着眼睛笑笑,“而10号玩家,叶修前辈居然表现得那么好,让人不得不怀疑你们两个的配合,实在是有点过分默契了。”

 

12号玩家江波涛,抬头看了眼天花板,叹息了一声,才说:“首先,不管你们相信6号和我谁是真预言,无可厚非的是,我应该是全场身份最高的人,这一点大家认同吧?在此前提下,我真情实感再次重申,我才是真预言家,11号是我的真金水。6号玩家吧,能死,就说明他不是神职了。既然最后他把警徽归还我这儿,说明他应该不是狼走,姑且认民吧。另外我再次强调我的警徽流,1号2号顺验。”

 

11号玩家周泽楷,一共就说了两句话,摆在第一位的是“我信江。”然后才自证“我是好人。”

 

10号玩家叶修,因为大半局都没说过话,此刻嘴里已经无聊到叼了根烟,可还没点燃,就被上帝一个眼神阻止。叶修有点惆怅地把烟收回去,才继续说,“前面一片也是很搞笑了,从死亡的6号开始,一片跟风踩,5号说8910必有妖,3号说我警上不退水有妖,说的跟3号他自己多清白似的,不过人家强神,我拍不过,对吧,然后继续,连1号也说哥进狼坑。怎么的,不是狼自证身份言辞凿凿这也是错了?9号玩家发我查杀说明她身份不坐实,我确实没必要紧张啊。”

叶修继续说:“趁此机会我善意地提醒大家一下啊,6号方锐老猥琐了你们想想看,你觉着他真干不出来自刀骗女巫解药,然后再上警悍跳这事儿?最后把警徽移交回去又怎么了?重要的是狼团队需要有一个能赢得大家信任的朋友发声,你们看,方锐刚好适合这样的角色,凭着他的遗言, 5号3号1号纷纷跟风踩我这个10号玩家无辜小普村儿。希望大家谨慎应对,不要上当受骗。”

 

9号玩家苏沐橙,打起了真情实感牌,“唔,1号玩家说为什么我前置位炸身份选择了直接毗邻我的10号玩家。其实也只是因为我跟10号玩家比较熟悉,方便透过他的反应直接看结果这样而已,并没有什么别的意思。如果说我和10号玩家有同伴互绑嫌疑,我是不认的,毕竟哪有警上双狼不打配合跳预言家,反而把对方标在众目睽睽下吃力不讨好的呢?所以认真反驳5号和1号玩家。当然哦,因为我和10号不认识,所以只能说10号玩家在我心中不算地位最低,但是也没有高到哪里去。目前的预言家我是认的,希望预言家下一轮可以改改警徽流,1号2号顺验,倒不如验完1号,验一下我身边的10号玩家。”

 

8号玩家张佳乐气鼓鼓张口了:“我觉得你们这一群人吧,就是没狼坑了推我下水而已!嘿我就不明白了,我不过是上警紧张了一下,第一个发言不太顺利自动退水,我干什么天大的坏事了我?让你们一个两个的攻击我把我标狼打?还8号9号10号三狼,三狼连号还三狼上警,这是什么运气?一口气来三个被你们逐个票出去么?我就是一正直好人!”张佳乐说到这儿,迎来了他整段话最有气势的一句。

随后这股气势就消散了:“那什么,因为刚刚太气了,其他人发言我有点忘了……”

张佳乐听到底下好几声“嘁”。

他有点脸红,故作凶悍地说了声“反正我都听预言家的”,就过了。

 

7号玩家孙哲平,作为今天全场最后一个,也是第一次发言的玩家,他双手环臂,考虑了一会儿,才说:“实话说,民,有点太多了。6号,4号,2号,11号,10号,8号,还有我。这么多民里,我认为必有狼。4号玩家把周围一圈几乎全踩了一遍,疑心病这么重,姑且认定是闭眼玩家吧;11号金水担保,那么2号,10号和8号在我这里可疑些。8号刚刚真情实感还是比较打动我的,所以建议下一轮认真聊聊自己心路历程,7号玩家这里保8号一轮,看他后面表现。至于5号1号9号都没有聊自己身份,下一轮多说说吧。”

 

上帝(王)上了个洗手间回来,刚好赶上发言结束:“警长归票。”

12号玩家江波涛(警长)想了想,说:“归……”

 

十个人目光齐刷刷望过来,各夹深意,除了周泽楷是真正无条件地相信了自己。江波涛很容易地就实现了他们二人的对视——毕竟他要做的只是稍稍扭过头看向周泽楷而已。

收到对方的回馈,周泽楷略带腼腆地露出一点儿笑,眼睛亮闪闪的。

看到他的这副模样,江波涛就突然觉得这预言家当得郁闷点也无所谓了。

 

他想了想,说:“这一轮大家发言都没有明显聊爆感。我会选择票出5号,但是不作归票,大家自行选择吧。”

 

上帝(王):“请思考票出人选,三、二、一。”

 

跟着12号江波涛投出5号林敬言的有7号孙哲平,8号张佳乐,11号周泽楷。

1号喻文州投了10号叶修。

2号黄少天,3号韩文清、10号叶修投了8号张佳乐。

4号张新杰投了1号喻文州。

5号林敬言、9号苏沐橙弃票。

 

5号玩家林敬言出局,轮到他发表遗言的时候,林敬言想了很久,最后只十分真诚地说了一句:“我和锐锐都不是坏人。”

他这么说的时候,周泽楷和江波涛都心照不宣地低头看地。是有一点儿内疚,但是没办法,5号刚刚的状态,太撞枪口了。

 

一天下来,上帝(王)又恢复了夜间高冷的样子:“天黑请闭眼,守卫请睁眼,请选择你要守护的对象。”

 

张新杰睁开眼睛,略有不自然地伸手推了推眼镜,在这个过程中他的眼珠分别向左边和右边轻描淡写地带过一番。他没有做出选择——或者说得再确切一点儿,张新杰的身子微微侧向江波涛的方向,然而他的手终究没有表示出最终选择的号牌。

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王杰希等了一会儿,终于又催促了起来:“守卫请守人。”

张新杰缓缓抬起手臂,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还有待确定,他就要比划出12号号码牌的瞬间,忽然眼神掠到了江波涛身边的周泽楷身上,后者闭着眼睛,却和江波涛一脸凝重的表情形成鲜明对比,反倒是轻松至极,就差哼歌抖腿做动作了。

张新杰蓦地扭过身子,回望了一眼自己另一侧的韩文清,下了决心,比出3号的号码牌。

 

上帝(王)也是见过世面的人,对此情景倒是见多不怪了,继续道:“狼人请睁眼,狼人请杀人。”

4双眼睛齐嗖嗖睁开,孙哲平和苏沐橙在睁眼的瞬间手势已经做出来了,12号。

叶修对这个选择不大满意,摇摇头,指了指前排腰杆笔直,双手放膝的强神韩文清,口型说:“杀、他。”

孙哲平和苏沐橙蹙眉,头微微歪了歪表示不解。

叶修没辙,只能继续口型,指了指江波涛,边摇手边说:“死、不、掉。”

于是三头狼统一票型。

王杰希清了清嗓子,问:“确定是这位玩家吗?”

直到这时,全程一言未发的喻文州才敛了笑意,抿着唇,以极慢的速度摇了摇头,又比划了一遍12。

叶修张大了嘴巴,一副“卧槽不是吧?你怎么也不清楚,兄弟?”的表情。

喻文州余光看向坐得正安详的、适才票了自己的张新杰,话说回来了,他是除了韩文清之外全场唯一也把腰杆摆的笔直的第二人,忍不住就让人产生“正义之神君临天下”的即视感。

喻文州皱了皱眉,伴着王杰希同时刻说“请狼人不要打架,抓紧时间”,最终妥协,也比划了3号。

 

上帝(王):“预言家请睁眼。预言家请验人,好人是这个,坏人是这个,你查验的是这个。”

 

这一轮就仿佛是上一轮的大换血——原本干脆利落的守卫和狼人磨蹭了许久,反倒是上一把犹疑不决的预言家,这一轮直接冲着自己的警徽流就去了,在得知1号玩家是狼人的瞬间,终于是松了一口气。

 

上帝(王):“女巫请睁眼,昨晚这位玩家死了,你要救吗?”

 

周泽楷眼睛都没睁就开始狂点头。

 

上帝(王)只好好心提醒:“女巫,请睁眼。昨晚这位玩家死了,你要救吗?”

 

周泽楷这才不情不愿地睁了眼睛,继续保持狂点头的姿势,直到看到王杰希比划的手势,不是12,而是3。

周泽楷的眼睛就瞪大了,这狼人也太会玩了吧?

见女巫陷入呆滞,王杰希只好继续问:“你救吗?”

周泽楷咬了咬下唇,这个小动作表示他开始纠结了,因为周女巫的解药原本是想全无保留交给江波涛的。可是如果不救,好人阵营也太崩了吧……?江会不会不开心?

于是周泽楷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,露出小孩子没尝到甜头的失落。

王杰希例行公事问用不用毒药,他闭上了眼睛。

 

上帝(王):“猎人请睁眼,今晚你的开枪状态是这个。”

 

韩文清得到了一个大拇指,不出所料,毫无悬念。

他出了一声气儿,随后双手环胸,闭了眼。其实这个姿势,是很能体现一个人内心深处的某些状态,比如自信啦、胜券在握啦、是个有点自负意味的样子。

 

上帝(王):“天亮了。公布昨晚死讯。”

在万众瞩目的目光中,他看向韩文清,平静地说:“3号玩家倒牌。”

场上听见的听不见的统共传来了七声卧槽——三声实打实来自黄少天张佳乐叶修,三声发自喻文州张新杰周泽楷的心底。

还有一声,是被害人扭曲的面部所表达的咆哮。

 

叶修:“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啊老韩,你这枪交的有点快啊。”

韩文清下意识张嘴想怼,刚准备出声儿就见张新杰伸了只手覆在他手上。

于是猎人及时收住,冷笑一声:“我开枪,就崩你。”

叶修用脸上没收住的笑容完美地诠释了何为乐极生悲。

 

王杰希刚准备确认死讯,突然又听见“啪”的一声,声音太大,吓了正在看热闹的黄少天一跳,头还没扭过来就抱怨:“队长你弄什么呢这么大声,吓死我了啊你看叶修这个报……”

他的话没说完。

因为他看到喻文州大动静翻开的那张牌上,赫然写着“白狼王。”

黄少天张大了嘴巴,傻傻的看着喻文州,对方还对自己露出一个大大的笑,伸出手帮他阖上嘴巴。

做完这一切之后喻文州轻飘飘地说:“爆,带——”

周泽楷下意识握了江波涛的手,两人面部都很凝重。

其实不只是他们二人,全场的表情都很凝重。

喻文州就又笑了,“4号跟我走吧。”

张新杰没有看他,只瞥了一眼自己面前的号码牌,然后默默将它翻倒。

 

截止目前为止,1号喻文州、3号韩文清、4号张新杰、5号林敬言、6号方锐、10号叶修,一半玩家出局。局势变得有点凝重。

王杰希把一切都看在眼里,为了安慰大家,他想了想,“大家玩得都挺好,”可语气完全没有任何鼓励的意思,他继续说,“所以下一把抓紧定胜负吧,时间已经不早了。”

 

这天晚上不出所料的,女巫谁也没毒,谁也不敢毒;12号江波涛倒牌了,根据他的警徽流信息,警长顺利交接到了2号黄少天手中。

黄少天有些惊喜地望着从天上降下来的大馅饼,突然有了一种新官上任三把火的作态。他扭了扭身子,端正坐姿,很刻意地咳嗽了几声,才瞄了眼座位,说:“死左……”手指绕了一圈发现绕回了自个儿,于是立刻改口:“呸呸呸,死右,周泽楷,从你开始!”

 

死人叶修插话:“啧,你也太欺负小周了。”

黄少天立刻向上帝打小报告:“死人说话了,上帝你管不管?”

王杰希选择性无视。

 

11号周泽楷还沉浸在“明明给了韩文清解药他却死了”和“没有解药给江他也死了”的巨大悲痛中,女巫忍不住地想“我的解药怕不是有毒吧?”于是哽咽了半天都没说出话。

好半天,小周女巫才默默地说:“我是女巫,奶穿了。”

本来说好的江在才来参加这个破游戏的,现在江死了,他不想玩了。

 

9号玩家苏沐橙,歪了歪头,有点迟疑地看了看周泽楷,分析:“3号猎人倒牌的时候我还在想怎么女巫还没有救人,现在看来,既然12号预言家死的时候女巫也没有救,那么大概率3号是被同守同救奶吐死掉的。结合白狼王吞掉了4号,大概可以盘出来4号张新杰是女巫或者守卫吧。我留意到昨晚女巫没有撒毒哦,所以大概率相信4号才是倒牌真女巫。11号分析是好的,然而自认女巫身份,我是不相信的。这个时候爆女巫,是找刀吗?”

周泽楷心里说:对呀,我就是找刀呀。

苏沐橙继续说:“鉴于11号金水身份聊不动,所以我猜11号应该是替死民哦。”

 

8号张佳乐:“9号你……还是爆吧。我才是真民好吗!虽然2号拿了警长这事儿怎么想怎么不爽,但是黄少天你特么给我听好了!我!才!是!民!”

黄少天傲娇地用鼻子出气:“我当警长怎么了?就投你就投你就投你,气死你气死你。”

 

7号孙哲平:“虽然不想怼女玩家吧,但是,9号逻辑已经爆炸了。目前明走了3神,5号6号在我这里暂认民走,这样前提下场上还剩2狼1神2民,其实局势已经很不乐观了。这种情况下9号居然说因为女巫没撒毒所以4号女巫走,这种情况下女巫能乱撒毒吗?9号这一轮在我这里绝对不作好。加上盘狼坑,在2号11号铁金水的情况下,我心中的狼坑只可能在全程划水的8号和逻辑有误的9号身上,回想最开始乐乐上警悍跳,我觉得他的狼面确实是有的。今天白天出8号,晚上我会毒死9号玩家。这是好人唯一赢法。”

全程划水的张佳乐,在听到孙哲平提及自己的时刻就专注留心,直到上一轮力保自己的大孙说出了“出8号”的时刻,他脸上的表情才出现了微妙的变化。

张佳乐安静地等待,一直等到孙哲平说完,才面带笑容地比出了一个中指。

 

2号黄少天,虽然局势如此困厄,但是我们从警长身上,还是看到了源源不断的生机、活力,和领导讲话又臭又长让人想死的危机感。

“这个,突然从天而降了一张警徽,其实我的内心,是有点慌张的。为什么呢?大家都知道,现在的情形对好人很不利。我想强调这个‘很’字引起大家的重视,我们只要投错一个人,这场比赛就输了……”

张新杰头歪向韩文清,开始明目张胆打瞌睡。

方锐看得目瞪口呆问林敬言:“他怎么废话那么多?”

林敬言见怪不怪:“你不是蓝雨训练营出身么?黄少天什么人你还能不了解?”

周泽楷全程没理,他心里乱糟糟的,票什么票?爱谁谁吧。

最后还是喻文州发现了王杰希表情越发不善,笑着说:“少天,总结陈词吧。”

黄少天这才再次“嗯哼”,然后发表了全场,黄少天,最关键的一句发言:“这个时间点,但凡提到女巫的——不是金水,都该死。苏妹子对不起了。”

 

9号玩家出局。

 

最后这天夜里的事情,你大概已经知道了。

孙哲平信心满满的睁眼,对周泽楷这种起身替女巫挡刀的低阶玩法,看都没看一眼,直接把身边的张佳乐刀了。

随后女巫心灰意懒,一瓶毒药送孙哲平上了西天。

 

其实在孙哲平和张佳乐里面,他反倒觉着有替死想法的孙哲平,也是存在好人可能性的。

但是——

好烦啊啊啊啊啊啊!能不能早点结束游戏啊?!

 

这个世界永远偏心长得好看的人。

因为下一秒,他们就听见上帝说:“游戏结束,好人获胜。”

 

孙哲平睁开眼睛,有些不可置信地望着张佳乐:“你居然不是女巫?”

张佳乐一副更加不可置信的模样:“你居然认为我是女巫?”

黄少天扼腕叹息:“这就结束了?我还没当过瘾呢!”

 

只有最后一位闭眼玩家,周泽楷,在睁开眼的瞬间有些迷茫地左顾右盼。他还没太搞明白自己是怎么赢的,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赢了。

而且还在决胜时刻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!

 

怎么想,都让人觉得,好气哦!

全场唯一欣慰玩家大概只有江波涛了:为心爱的人,坚守自我,是一件多么优秀且重要的品质啊!

因此,带上上帝十三人,有十个人转发了叶修“垃圾游戏,毁我青春”的微博,江波涛有幸成为了剩下的二人之一。

 

另外一个是张新杰。

韩文清在红绿灯路口停车刷手机的时候,他就已经睡着了。

 

FIN

 
@非尘 哈哈,往下看,小江为楷楷坚决不退水都是值得的!
  @喻凉 多玩玩上井的板子就好啦~以前也是瞎打的,后来一起玩逻辑局才发现这游戏,妙啊!
@我叫江户川 那你还叫江户川!?
@沉渝寄雪 老韩说,除了新杰谁敢对我试试!
@陌子清 谢谢认真看逻辑的小天使!
@当年沐雨 谢谢姑娘~

 

评论
热度(232)
 

© 取翼 | Powered by LOFTER